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西班牙《歐華報》報道,浙江籍僑胞小李今年28歲了,最近一直在為成家的事情發愁。他在家裡身為長子,眼看著身邊的朋友們紛紛娶妻生子,而自己的父母年齡日漸蒼老,朝思暮想盼著抱孫子,幾番催促他早點成家,小李很是為難。
  小李在接受採訪時說:“我沒什麼女人緣兒,經別人介紹也處了兩個女朋友,都不歡而散,想在西班牙找個合適的姑娘成家還真沒那麼容易。按說我的要求也不高,能有點共同語言,在一起本分過日子,一起踏踏實實打拼創業就行了。可結婚這事兒還得看緣分吧,我瞧得上的,人家看不起我,我看不上的,也不願意將就,一來二去就拖到現在了。在國內相親找個老婆,選擇的空間更大一些,但是緊接著要把老婆辦到西班牙來,這筆開銷也不小。中國人講究百善孝為先,無後為大,看著辛苦一輩子的父母那種焦慮的心情,我實在是頂不住這份壓力了,打算春節期間回國找個門當戶對的就算給父母盡孝了。”
  旅西僑胞早婚早育的現象比較普遍,奉子成婚去開店的年輕人很多,因此給部分單身男女青年造成了一種無形的心理壓力。其實,男大當婚女大當嫁,這本無可厚非,但操之過急往往得不償失,二十八歲的年齡根本算不上剩男,先成家還是先立業都有道理,為人父母最終目的是希望子女的婚姻幸福,回國相親閃婚並不是一個最佳選擇。希望僑胞們能夠理性看待這一問題,不必跟早婚人群盲目攀比。  (原標題:旅西大齡剩男為盡孝道回國相親 “閃婚”需謹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77uuld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